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综合管理

省卫健委参加2023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委医政处、基层处、宣传处,省立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卫计宣教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 2023-02-18 22:05

  2月17日,2023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宁德市古田县杉洋镇举行。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舟,省卫健委医政管理处、基层卫生处、宣传处,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研究宣传教育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医疗卫生服务区现场,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省级专家现场开展医疗义诊、健康检查、发放防疫包,进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倡导和健康知识普及、常见病用药指导,特别是把血液生化、超声、心电图、骨密度、胸片等检查项目搬到现场,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多样健康体检。

  福建省立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健康扶贫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其“发力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医疗项目获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省立医院派出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心内科、儿科、急诊外科等五个专业高级职称专家团队,共接诊283名患者,开出处方、检查单150余份,免费赠送药品28种153盒,发放健康宣教材料500余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林晟副主任医师,重点指导群众做好新冠肺炎防治、阳康患者康复治疗。

  福建省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外科陈炜生主任医师团队及胸部肿瘤内科、放诊科、护理等医护人员在车载移动CT医疗车的助力下开展肿瘤筛查,通过提供肿瘤筛查、血压血糖检测、义诊咨询服务,直接服务当地群众600余人次,CT筛查90余人,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100余包、防疫口罩2000多个和《常见肿瘤预防与筛查建议》科普宣教手册200余册,义诊专家详细、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向群众传授普及科学防癌抗癌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癌症,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使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服务。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组建了一支由心血管内科、中医儿科、骨伤科、针灸推拿科、康复医学科、中医内科、体检中心等科室共25位专家的志愿服务队,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中医诊疗、中医药文化宣教、药品赠送、健康体检等医疗服务。现场义诊咨询近150余人,免费体检约200人,免费发放药品、口罩等约五千余元。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省级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福建日报、省卫健委医政管理处、基层卫生处、宣传处,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研究宣传教育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