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综合管理

省卫健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委机关党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1-07-02 18:57

  7月2日下午,福建省卫健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谈体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等一行参加会议并指导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是全党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重要动员令。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所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所在;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力量源泉所在。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对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项规划,进一步总结提升、因地制宜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入实施健康福建行动,加快推进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新一轮医疗“创双高”,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合理布局,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常见病不出县、大病不出省。

  要持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分批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健康保障。

 

 

  会上,委领导杨闽红、张国安,规划处陈松涛、疾控处翁铖、省疾控中心赖以刚、省立医院朱鹏立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委领导,委管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副处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委机关党委、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