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综合管理

福建创建无“红包”医院!15省属医院率先挂牌

来源:委医政处、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1-06-16 18: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按照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6月15日上午,福建省属15家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在省肿瘤医院举行。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来渊,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闽红出席活动。驻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委医政处、中医处、妇幼处、宣传处、机关党委、医管局负责同志,省属15家创建医院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杨闽红指出,创建无“红包”医院,是今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行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贯彻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2021年纠风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省纪委监委2021年“点题整治”专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健康医患关系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无“红包”医院的集体挂牌,标志着加强行风建设的新起点、开启了为民服务的新征程。

 

无“红包”医院揭牌

 

  活动中,省肿瘤医院、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作创建无“红包”医院表态发言;省属15家创建医院共同签署“省属医院创建无‘红包’医院社会承诺书”,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相关链接,并同日在医院的醒目位置亮牌;省肿瘤医院主要领导为该院的无“红包”医院揭牌。

 

 

15家医院监督举报电话

  福建省立医院:0591-88217811

  福建省肿瘤医院:0591-83660457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0591-87553536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0591-88013001

  福建省老年医院:0591-87811087

  福建省立金山医院:0591-88618534

  福建省儿童医院:0591-86112211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0591-86218604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0591-87981012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0595-26655010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0591-83736421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0591-83947160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0591-87513591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0591-88529025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0591-62099393

  

  在活动现场,创建无“红包”医院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传承和发扬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努力创建名符其实、经得起社会考验和群众评议的无“红包”医院;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正确导向,争取社会理解,形成“医生不收、拒收,患者不送、不必送”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1年4月,福建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红包”医院活动。各级卫健行政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全省18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积极响应,加入第一批创建无“红包”医院行列。

 

  来源:委医政处、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