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宣传处 > 综合管理

省卫健委组团赴松溪花桥乡送健康

来源: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19-01-22 14:42

 

 

 

  1月22日上午,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南平松溪县花桥乡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的医疗专家健康服务队,在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的带领下,为当地群众送健康,并慰问困难户。

 

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陪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视察医疗服务区、慰问医务工作者

 

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慰问困难户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在活动现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南平市一医院松溪分院的医疗专家们,开展了中医诊疗、健康体检、眼健康义诊筛查等服务。据统计,现场义诊200余人,开出健康处方200多张,免费体检190余人 。

 

 

  省卫生健康委、南平市卫健委以及松溪县的卫生健康工作者则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生活资料、控烟宣传单、艾滋病防控宣传物等千余份。此外,全面实施二孩生育政策、医改政策等也在群众中宣传开来。

 

 

 

  当地群众表示,服务队带来的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生育、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与控制、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控烟方法等内容,引导着人们树立起健康优先、健康先行的理念,引导着人们自觉改善健康行为。

 

  (委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