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2018年全省卫生应急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委疾控处、应急办 发布时间 : 2018-03-02 17:30
     3月1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省卫生应急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成效以及2017年工作成绩,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2017年全省卫生应急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要求全省卫生应急和疾控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摆在首要位置,锐意进取,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和实现健康福建的目标持续奋进。

  会议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一要抓住重点,落实各项“十三五”疾控专项规划,推进疾控“补短板”项目,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重大疾病防治以及精神卫生等工作,提升慢性病防治工作水平,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二要开拓进取,着力提升基层卫生应急能力,健全卫生应急联动机制,推进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按时完成医疗机构应急扩充能力建设,继续做好重大活动及各类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与技能“六进”活动;三要加强党建,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专家作了2018年我省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评估报告。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解放军福州总医院、武警福建总队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市、县两级均设分会场。(委疾控处、应急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