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晋江出台方案 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来源:健康报网 发布时间 : 2024-02-08 08:49

    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出台《晋江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实质化、实效化运行。
  该《方案》明确了晋江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的发展方向。晋江市统筹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等中心任务,推动晋江市各医院重点深化人、财、物等方面的一体化建设,促进市第二医院全面深化“七个一体化”建设。
  《方案》强化高位统筹,压实各方责任,根据工作任务,明确了“七个一体化”管理工作清单的责任领导和负责人员,组织医共体单位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协同推进医共体建设。

  《方案》注重工作实效,明确对2023年考核方案进行优化,采取“定性指标+定量指标”相结合的方式,梳理36项具体任务和12项重点指标,建立定期监测分析机制,对医共体运行实效进行全面评价。

(来源:健康报网)(文:陈静,编辑:郭晓薇 李宁,审核:王政清 王朝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