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漳州市统一健康门户“亲情账号” 让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9-01 10:11

 

    预约挂号、在线充值、预约查询……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给群众看病就医带来全新变化。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纵深发展的背后,是老年人因不熟悉互联网技术遭遇就医困境的现实。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漳州市卫健委积极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老年人日常就医高频服务,依托“漳州市统一健康门户”上线“亲情账号”服务。通过“亲情账号”,市民可为长辈代申请线上就医服务,让老年人也能享受数字生活的发展红利。

    市民成功绑定亲情账号后,可通过切换账号切换至亲情账号。之后,可在“漳州市统一健康门户”微官网点击“预约挂号”,选择就诊医院及就诊时间,确认预约后即可为亲友成功预约号源。亲情账号,拓展了老年人挂号渠道,有效解决了老年人挂号难的问题,切实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
    除预约挂号外,亲情账号还可支持就医费用代充值。市民在切换至亲情账号后,可点击“充值缴费”,选择充值医院及充值金额,确认无误后即可为亲友在线充值。就医费用代充值,有效简化减少老年人就医流程,适应老年人就医需求, 减少老年人就医阻碍。

    除老年人就医体验升级外,亲情账户也在不断完善儿童就医服务。通过亲情账号,市民可查看14周岁及以下孩童的报告单及就诊记录,提升儿童就医的便捷性。
    数字时代,老年人的就医体验也应得到更多的关注。让老年人也能乐享数字生活,这不仅是美好愿景,也是漳州市卫健委的努力方向。未来,漳州市卫健委在持续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同时,也将让医疗服务注入更多人文关怀,增加医疗服务的便捷性、可及性、普惠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