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络在线专项培训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8-07 16:11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委直属各单位,福建医科大学、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医院及其各院区、第九○七医院、第九○九医院、第九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武警福建总队医院,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全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新冠肺炎病例筛查意识,提升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我委收集梳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培训材料,从8月10日起组织在全省范围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络在线专项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各级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采样、实验室生物安全、院感防控、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要求、中医治疗、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等。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和防控政策调整,随时更新培训内容。

三、培训方式及途径

采取网络在线培训,可自行选择“华医网”、“好医生”继续医学教育网站或扫描手机微信二维码学习,直接登录平台(登录流程见附件),免费学习。

四、有关要求

(一)各级卫健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在8月底之前完成全省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员培训,做到全覆盖,提高医护人员新冠肺炎诊治能力和水平。

(二)此次培训项目列入2021年度福建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必修项目,授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3分,且不计入远程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认定上限。

联系人:省卫健委科教处  王雪琳  罗瑜艳

联系电话:059187850640

 

附件: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学习流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