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龙岩市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14-10-21 23:06

    10月21日上午,龙岩市召开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口计生委关于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情况和人口计生工作责任书执行情况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池秋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林晓英部长、市人大杨闽副主任、市政府郭丽珍副市长、市政协李占开副主席、市计生协会杨金龙会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三个不变”“四个到位”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池秋娜市长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人口计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高度重视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好机构改革、“单独两孩”和计生基层基础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新形势下人口计生服务水平,提升管理能力;要加强计生基层基础,完善村民自治工作;要增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特别要让计生特殊家庭得到更多实惠;要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要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和依法行政等工作。三是切实加强领导,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围绕目标,抓责任考核,围绕考核抓成果运用,围绕差异抓分类指导,围绕保障抓协调配合。(林宝珍 郑玉杰)

会议现场

    龙岩市政府池秋娜市长、市委组织部林晓英部长、市人大杨闽副主任、市政府郭丽珍副市长、市政协李占开副主席、市计生协会杨金龙会长参加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龙岩市政府池秋娜市长主持召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