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全省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范化培训班暨现场会在晋江市安海镇召开

来源:委基层指导处 发布时间 : 2016-08-12 17:16

  8月10-12日,省卫生计生委在晋江市安海镇召开全省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范化培训班暨现场会。

  会议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提高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在当前生育政策调整和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的叠加期,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是基于“三个需要”的考虑:一是适应新常态新任务的需要,二是提高基层计生规范化服务管理的需要,三是加强卫生计生队伍能力建设的需要。二要明确职责,努力提高培训学习的效果。机构改革后,直接从事计生工作的干部少了,同志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边学习边思考,多交流多讨论,相互借鉴经验,规范服务管理。三要端正态度,树立良好的学风。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学习,力争在思路上有新启发,在能力上有新增强,在业务上有新提升,为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副司长魏云鹏到会指导,做了《谈谈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专题讲座。省卫生计生委监督处、家庭处、流动人口处和指导处等业务处的处长在培训班授课,各设区市做服务管理创新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到晋江市安海镇及周边乡镇参观学习基层计生服务管理规范化工作。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分管副主任、指导科科长,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副局长、指导股股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指导科科长、各乡镇计生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基层指导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