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我省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来源:省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8-01 11:01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卫基层发2022〕10号)。7月8日,省卫健委、财政厅、人社厅、医保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我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的主要目标,即围绕“扩面、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通过增加签约服务供给,逐步扩大覆盖面;优化签约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方式,提升签约居民获得感、满意度;健全签约激励和保障机制,调动家庭医生和居民签约积极性,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35年,全人群、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75%、85%以上。

《实施方案》从扩大服务供给、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健全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细化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要求(委基层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