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杨闽红赴龙岩调研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来源:委基层卫生处、龙岩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0-08-04 10:50

  7月30日至8月1日,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闽红带领委政法处、基层处负责同志赴龙岩市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医改和医共体建设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永定区医院、武平县总医院、武平县总医院岩前分院、武平县十方镇中和村卫生室、武平县应急医疗救助中心项目建设地块、龙岩市第一医院分院,了解医院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流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县级医院“六大中心”建设运转、县域医共体优质资源下沉基层、世行贷款医改促进信息化建设和2型糖尿病管理、落实健康扶贫基本医疗有保障任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应急体系规划建设等工作进展、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在永定区医院查看区医院“六大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武平县总医院调研“心电诊断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在武平县十方镇中和村卫生所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在龙岩市、永定区、武平县,调研组一行还与当地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沟通反馈调研情况。

  杨闽红充分肯定龙岩市在落实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龙岩各地一是要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盯紧“3个重点”、织密织牢“5张网”,深化疾控体系改革、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落实医防融合。二是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等整合型医疗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永定区、上杭县医共体完成扩面任务,以县级医院能力提升建设为抓手,通过整合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理顺内部运行机制,完善医保打包支付,建立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基层机制,带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完善卫生健康长效投入机制,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公立医院和基层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医疗质量和安全同质化,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四是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今年是健康扶贫、扫黑除恶、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2型糖尿病管理指标验证的收官之年,各地要抓实抓细任务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龙岩市政府郭丽珍副市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龙岩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龙岩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情况介绍

 

  (委基层卫生处、龙岩市卫健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