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陈厚銮督查罗源县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委规划处、妇幼处 发布时间 : 2018-08-30 08:00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8月23-24日,省卫计委副主任陈厚銮带领委妇幼处、规划处有关人员赴福州市罗源县开展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罗源县松山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医院,并在县医院听取了罗源县卫生计生局关于开展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罗源县林心銮县长、何瑞强分管副县长也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将认真按照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求做好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组认为罗源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将这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健康扶贫方面,出台《罗湖县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实时维护更新并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信息,实现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开展便民服务,组织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疾病救治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能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卫生计生系统实际,加强对非医疗转运、垄断护工市场、介入医疗纠纷(医闹)、摆场闹事、扰乱秩序以及“黑护工”“黑担架”等线索摸排,对县医院扩建病房大楼等项目重点摸排会签,充分利用LED、微信等传播媒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氛围。

  会上,陈厚銮强调,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福州市和各县(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和当地政府有关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加“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迫性。积极拓宽线索来源,强化重点线索排查,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要围绕卫生计生系统特点,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实现线索提供“零突破”。同时,建立“零线索”主要领导背书制。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正面宣传,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关心,展现对黑恶势力宣战的决心。要通过各种传统媒体、新媒体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动员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严防黑恶势力对医务人员的渗透,切实增强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良好局,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就医。

  福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叶明陪同督查。(委规划处、妇幼处)

 

 陈厚銮听取罗源县卫生计生局健康扶贫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

 

陈厚銮实地查看罗源县医院健康扶贫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