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福建省启动健康教育进校园试点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09-25 10:06

  近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走进福州市第十九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为300多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而实用的健康教育和技能培训课。重点针对青春期生理、心理、道德、美育以及青春期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携带人体模形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的现场操作培训。活动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同步,专家授课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健康素养,树立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打下基础;促进师生对规范的急救技能有进一步了解,深受师生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进校园”试点项目的首场活动。为贯彻《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进“儿童健康促进行动”落实,普及健康生育方式和基本医疗救治知识技能,福建省卫生计生委2018年启动“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试点项目。从省级财政中安排专项资金,委托省妇幼保健院在福州城区开展试点工作。该项目旨在探索“健康教育进校园”的工作经验,逐步组建公益讲师团队,收集、整理和编写适合校园健康教育的课程,总结提取经验后形成规范化流程,逐步在全省推广,将全民健康素养从儿童抓起,为实现“健康福建”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