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培训班开展心脏急救能力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1-04-09 17:00

  全面提升我省援外医疗队应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救护能力,省卫健委组织成立援外医疗队急救能力培训专家组,针对我省援博茨瓦纳医疗队、援塞内加尔医疗队所在国实际情况和援外医疗队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培训及考核计划。 

  48日,专家组成员来到19批援塞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班为全体预备队员开展心脏急救能力知识培训和演练。 

  省立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部主任王晓萍主任医师作《心肺复苏术-基础生命支持(BLS)》专题讲座,就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以及急救药品使用等方面做详细讲解;省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宏毅副主任医师、急诊内科林世荣副主任医师借助教学模拟人详细说明、并准确示范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AED除颤等急救过程的具体操作,并现场答疑。队员逐一进行实演练和考核,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力求人人操作规范 

  通过培训,队员们进一步强化心肺复苏、AED使用、转运交接及急救药品使用等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并将在未来的援外医疗工作、生活中,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援助和救护,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为生命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专家讲授理论知识 

 

  队员实际演练和考核 

  (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培训班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