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泰国精神卫生代表团访问福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8-15 09:12

  8月5-9日,应福建省卫健委的邀请,以泰国卫生部精神卫生司副司长萨迈·斯里松沙文先生为团长的泰国精神卫生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落实协议内容,深化闽泰精神卫生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闽期间,泰方代表团实地访了福州市第四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等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介绍了泰国精神卫生政策和法律的发展情况、泰国曼谷精神病院的管理模式、司法精神病学研究中心的做法经验以及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的实践创新我省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向泰方介绍了各自医院工作经验和亮点双方还就精神疾病的康复、心理咨询与治疗、儿童精神病学司法精神病鉴定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泰方代表团还实地参访了福州市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了解我省“智慧医院”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双方应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自2001年起,福建省卫健委与泰国卫生部精神卫生司先后共签署了三轮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十余年来,双方紧密合作,互派专家访问交流,在精神卫生服务管理系统变革、政策制订、信息互通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和广泛的探讨,效果显著。(对外合作处)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会见泰方代表团一行   

    在福州市第四医院交流   

   参观福州市第一医院智能药房 

  在厦门市仙岳医院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