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我省援外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班举办党建工作讲座

来源: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19-07-30 08:40

  2019年7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福建省卫健委在福建医科大学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举办《党建与和谐团队建设》讲座。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张红文处长担任主讲,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和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全体预备队员参加了讲座。 

  张红文处长围绕党建与和谐团队建设,就援外医疗队的意义、作用,援外医疗队党建工作要求、具体推进方法、党建工作中如何强化团队建设等展开精彩宣讲。她介绍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的发展历程,指出援外医疗队是大国外交的践行者,是没有头衔的外交官,是国际人道主义的新时代白求恩。抓好医疗队的党建工作,是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根本和保证。 

  培训讲座对新时代如何抓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建议从全局角度、执政能力建设角度、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角度抓好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医疗队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充分调动每位党员、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党建和业务良性互促良好局面。 

  此次讲座对我省援外医疗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队员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援外医疗队党员党性修养,明确援外医疗队党建工作方向,为医疗队驻外党建工作和和谐团队建设贡献力量。 

(第16批博茨瓦纳医疗队供稿) 

       

  

医疗队举办《党建与和谐团队建设》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