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王喜瑛副主任陪同俄罗斯联邦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社会问题副总理拉莉萨一行访问福建省人民医院

来源: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19-03-27 15:49

  2019年3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陪同俄罗斯联邦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社会问题副总理拉莉萨一行访问福建省人民医院。俄罗斯外宾实地参访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药房、制剂中心、中医康复科等,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拉莉萨副总理详细了解福建中医药历史沿革和药食同源养生特色;在中药房,她对该院中药制剂的配制和制作过程产生浓厚兴趣;在康复科,她亲自体验了中医推拿康复手法,对中医推拿的神奇功效赞不绝口。 

  座谈会上,王喜瑛副主任对拉莉萨副总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福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概况。她表示,拉莉萨副总理的来访是我省与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关系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拓展和深化,她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传统医药领域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拉莉萨副总理简要介绍了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概况以及与福建经贸合作情况。她表示,卡累利阿共和国民众对中国中医药非常感兴趣,她向与会代表推介了该国的“白色泉源”疗养院项目,希望以该疗养院为基础成立传统中国医药中心,让当地民众获得更好的传统中医药体验。她希望双方常来常往,共同推动交流合作取得实效。 

  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省人民医院领导陪同参访。 

                            (对外合作处) 

  

王喜瑛副主任与俄罗斯联邦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拉莉萨副总理一行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