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委领导方少雄与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立法议会自由党访问团座谈交流老龄事业和养老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9-03-18 11:28

  3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方少雄陪同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立法议会自由党党魁阿利斯泰尔﹒科一行9人访问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并进行座谈交流。方少雄宾简要介绍了福建省老龄社会及养老事业发展的情况。他说,未来20年福建省的老年人口发展主要呈现增速快流量大高龄、失能老人多特点为应对来势迅猛的老龄社会,福建省重视发展养老事业,努力增加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织密基本养老保障网,让老年人老有所养。二是夯实养老服务基础,让老年人老有所依。三是推动医养融合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医。四是搭建融入社会平台,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念华明院长向澳大利亚外宾介绍了康复医院建院理念和发展情况,并陪同参观相关科室和养老设施。 

  方少雄说,希望今天的座谈和访问能成为福建省与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在卫生健康、养老服务等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有丰硕的成果。阿利斯泰尔•科党魁对我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康复医院的建设和服务表示称赞。 

  福建省外事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及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访。(对外合作处)                     

  

委领导方少雄向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立法议会自由党一行介绍

省老龄社会及养老事业发展的情况 

  

委领导方少雄陪同阿利斯泰尔﹒科看望养老老人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