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中国医疗队弗朗西斯敦义诊小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8-12-11 15:09

    2018129日,雨后的弗朗西斯敦,显得格外的清新靓丽。嫩草抽芽,百花盛开,鸟儿筑巢,在风景如画的弗朗西斯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校园里,当地民众迎来了中国(福建)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和弗朗西斯敦华商商会联合举办的捐赠暨义诊活动。 

 

 

医疗队与华商、博方官员合影 

    弗朗西斯敦西区议员M.I. MOSWANNA、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弗朗西斯敦分队长侯培锋、弗朗西斯敦华商商会会长翁永标出席开场仪式,弗朗西斯敦医疗分队队员和部分华商到场参加捐赠暨义诊活动。开场仪式简短紧凑,弗朗西斯敦华商商会为当地百姓捐赠玉米粉牛奶等食品用品大礼包共100份。 

 

 

捐赠仪式 

    侯培锋分队长在会场向当地民众介绍了15批中国援博医疗队的基本情况,表示医疗队将克服各种困难,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为当地民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努力增进中博两国人民友谊。 

 

 

医疗队侯培锋分队长致辞 

    医疗队员们在现场摆起了简单的义诊桌,近百份精心设计的义诊卡很快就一扫而空。义诊卡由医疗队和华商商会共同设计,精美而简约,印有中国医疗队和华商会的标记,方便病人携带及就诊时出示,对宣传中国医疗援助起到很好的作用。 

 

 

    义诊由分诊、导诊和诊治三个流程组成,内容涵盖了内科、外科、妇科、肿瘤科、儿科等大部分科室。由于事先作了周密安排,现场人群簇拥,但秩序井然。 

 

 

热闹的义诊现场 

 

 

护理组在分诊病人 

 

外科医生在诊治病人 

 

 

内科医生在诊治病人 

  

 

 

妇科医生在诊治病人 

 

 

儿科医生在诊治病人 

 

 

肿瘤科医生在诊治病人 

  

本次义诊受益当地近百名民众 

    这位101岁的老人接受义诊后笑容满面。她的重孙子告诉医疗队员,老人的健康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天全家10余人来到义诊现场,解决老人提供医疗服务,还收获了一个大礼包。对于生活不富裕和就医不方便的当地家庭,医疗队和华商的善举就是雪中送炭。他们由衷地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医疗队,感谢华人商会。 

 

 

医疗队员合影 

  

  

(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供稿 /张鹏声 图/倪晨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