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财务处 > 综合管理

我委援藏工作得到国家卫健委充分肯定

来源:委财务处 发布时间 : 2021-08-09 10:51

  在8月4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藏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定辽宁省卫健委、福建省卫健委、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和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作交流发言。我委援藏工作得到国家卫健委充分肯定。

  多年来,我委坚持把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眼于维护稳定、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智力援藏、创新机制,积极从项目、资金、技术、干部人才多个方面为西藏昌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十三五”期间,我省援藏队医疗卫生组被西藏自治区评为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先进集体,被昌都市委市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十四五”期间,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落实“十四五”卫生健康援藏工作规划,在实施项目带动上加大投入,在深化智力援藏上综合施策,在提升妇幼健康水平上精准发力,在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上深化拓展,为促进昌都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福建方案。

(委财务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