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2-10-25 10:38

委机关各处室,机关院区内各事业单位、各协会(学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全社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现就做好“节能减排从我先行,低碳生活点滴做起”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厉行节约用水。用水时将水流量控制在中、小水量,用完水后要关好水龙头。发现损坏的管道、水阀和水龙头等,应立即通知委办公室,杜绝“长流水”现象。

  二、实行合理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推广使用节能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严格执行“夏季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做到人走灯熄。

  三、带头减少能耗。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管理,下班及时关闭电源,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饮水机等设备待机能耗;办公场所三层楼及以下不使用电梯。

  四、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格控制纸制文件印制数量,减少复印次数;提倡双面打印和信封、复印纸再利用;打印机、复印机的油墨、墨粉用完后应妥善处理并进行实质性回收;大力提倡修旧利废,延长办公用品使用寿命;压减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召开视频会议。

  五、拒绝一次性用品。提倡使用自备茶杯,召开会议或接待来客时使用配备的常用茶杯,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六、落实垃圾分类。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按照办公区域垃圾分为可回收和其他垃圾,食堂区域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要求,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和投放。

  七、推广绿色出行。大力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采用勤俭节俭、低碳环保、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135”出行方式(1公里步行,3公里骑行,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少开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养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

  八、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按照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原则,在公务活动、家庭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委办公室将结合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行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养成节约节能降耗的良好习惯,以每个人的力量,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力量。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