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省卫健委召开省属医疗卫生单位“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省卫健委办公室、应急办、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2-09-29 1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9月27日下午,省卫健委在省妇幼保健院召开省属医疗卫生单位“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出席并讲话。

  会上,张国安副主任通报了前期省卫健委对省属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情况,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杨闽红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进一步突出防范重点,深化排查整治,盯紧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设施、重点问题、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机构自我防范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工作,做好卫生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国庆期间及前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闽红带队检查消控和监控室

杨闽红了解安全演练情况

  专题会前,杨闽红带队对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四不两直”安全生产工作暗访,检查了医院出入口安全设施、消控和监控室、病房、配电房和食堂等重点要害部位,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省卫健委办公室,应急办及省属医疗卫生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专题会。

(省卫健委办公室、应急办、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