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福建省卫健委领导与云南省卫健系统来闽考察组座谈交流

来源:省卫健委办公室、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2-06-24 21:47

  6月24日,云南省卫健系统来闽考察调研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与云南省卫健委主任杨洋一行就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深化医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黄如欣介绍福建省开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深化医改有关工作情况。

  黄如欣说,闽滇两省渊源深厚,交流密切、情深谊长。今年4月份,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率领福建党政代表团在云南昆明学习考察,与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座谈交流。两省签订了全面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面对面的深入探讨、相互学习,将进一步推进两省卫生健康工作互促共进,共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杨洋感谢福建省卫健委对此次考察工作的支持。随后,双方就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共体建设、人才引进、人事薪酬制度等方面展开交流。

  福建省委编办,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医保局、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卫健委领导张永裕、张小舟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云南省卫健系统来闽考察组一行27人参加座谈会。

  6月23日-24日,云南省卫健系统来闽考察组还分别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沙县区总医院考察参观。

  (委办公室、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