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福建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健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委办公室、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1-09-14 22:34

 

  9月14日晚,福建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9月10日以来,我省莆田、泉州、厦门先后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疫“全省一盘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防控工作“快、严、实”,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同步推进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尽快摸清传染源、查明传播链、切断传播途径,强化跨地区协查,防止疫情外溢,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全省卫健系统要从七个方面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二是主动筛查监测,落实“四早”措施;三是严格院感防控,避免交叉感染;四是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五是规范重点涉疫场所设置;六是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网底;七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省卫健委在榕委领导、省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疾控中心、省属医院,市、县(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委办公室、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