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省卫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委机关党委、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1-07-14 17:43

 

  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7月13日下午,省卫健委特别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主持。 

  专题辅导讲座上,黄子曦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和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解读“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

  辅导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我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带来启发。

  讲座结束后,黄如欣就开展好我委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学细研,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更大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二要求真务实,在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更大功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主责主业,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干事创业中,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落深落细,在推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上下更大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委领导,委管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参加讲座。

 

  来源:委机关党委、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