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3-30 08:27

  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令我省干部群众感动不已,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贯彻到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全面实施健康福建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医改和卫生健康工作,令人倍感振奋。我们将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面实施健康福建建设,持续深化医改,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表示。

  省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在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全面实施健康福建战略,深入实施健康福建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总结提升福建和三明医改经验,健全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总书记对人民生命健康与生活品质的关注让我很受触动,深感责任重大。”漳州市中医院副主任中药师林汉钦说,“我将从本职工作出发,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连城县总医院院长董书君表示,医院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重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总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各基层乡镇(村),稳步推进公立医院发展,优化百姓就医环境。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薛哲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医务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共鸣,也坚定了大家的初心使命。

  

  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牢记嘱托再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努力让全省老年人享受更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省财政厅表示,将聚焦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创新生态环保机制,加大生态环保投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聚焦常态化民生投入机制,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加持续。

  “要把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提升出行品质和运输服务品质,让群众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科协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普及,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升科普精准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科普的迫切需求。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说,要强化人民意识,着力提高粮油品质。要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建设,满足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

  “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感触颇深。”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施兆说,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党建带队伍,以履职护民生,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坚决守住公平正义防线。

  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表示,省体育系统将以即将出台的《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继续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表示,省气象局将推进气象强国先行示范省建设,着力打造数字气象示范区、“丝路海运”气象保障样板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和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

  “武夷山将抓机制、促创新、强保障,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找准问题短板,聚焦重点发力,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城乡发展。”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组成员杨奋说,下一步,将着力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中兜牢民生底线、在促进养老等社会事务提质中补齐民生短板、在加快福利慈善事业发展中优化公共服务、在深耕基层社会治理中促进协调发展,不断厚植民生福祉。

  

  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来闽考察期间,习近平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中华职教社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福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将引导职业院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方向,培养更多产业生力军;推动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我省深入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质量强省,打造“六四五”产业新体系等发展战略,把握职业教育新机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习了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使命重大。”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说,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初心和使命,坚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

  厦门华天涉外学院航空学院院长萧冰教授说,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高质量的职业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社会服务人才,满足社会的需求。

 

(《福建日报》3月30日 福建日报记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