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柳红调研福建省“十三五”卫生健康重点项目

来源:委重点办、规划处、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0-12-24 21:00

  12月22日下午,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委一级巡视员陈厚銮前往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和省疾控中心迁建等福建省“十三五”卫生健康重点项目现场调研。

 

 

  柳红走进省儿童医院急诊室、采血室、超声科、检验科、互联网医院及应急中心等各科室详细查看,向省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询问开诊前的准备情况,叮嘱医院各科室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针对群众就医所需、所急、所难,提供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在省妇产医院和省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柳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工程质量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柳红强调,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省疾控中心迁建项目作为福建省“重中之重”项目,被列入《福建省“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它们的建成将填补福建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空白,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我省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委规划处、重点办、医政处、妇幼处、宣传处、医管局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卫生健康项目:

 

省儿童医院项目

 

 

  福建省儿童医院项目是党的十九大以后我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省重点项目和百个重中之重项目,是《福建省“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省属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纳入省政府立项挂牌办理事项。医院设置床位1000张,致力于打造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内一流现代化儿童医院。

 

省妇产医院项目

 

 

  省妇产医院项目列入《福建省“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省重点项目和百个重中之重项目,纳入省政府立项挂牌办理事项。医院设置床位800张,计划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的“强专科、精综合”三级甲等妇女专科医院,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急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妇女疾病诊疗中心、母胎医学中心、新生儿救护分中心及妇女医疗保健专业机构。

 

省疾控中心迁建项目

 

 

  福建省疾控中心迁建工程作为福建省“重中之重”项目之一,是福建省卫生健康补短板重点工程,新增业务用房5万平方米,建成后硬件设施将达到全国疾控领先水平,极大提高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来源:委重点办、规划处、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