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福建省卫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宣传处 发布时间 : 2020-11-04 17:28

 

  11月4日上午,福建省卫健委党组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远景目标和原则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总结评估“十三五”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方位对接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科学谋划重大工程项目,抓紧编制完善“十四五”卫生健康专项规划,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知行合一,付诸于实践,特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委党组成员、委领导,委管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党委副书记,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宣传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