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 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20-09-11 17:56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 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周琳) 9月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泛宣传我省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公共卫生设施等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实施“八项行动”,持续深化“五个一批”、加快“两新一重”项目建设,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努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要大力宣传弘扬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时代楷模”精神,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福建日报》9月10日第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