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省卫计委7个督导组赴一线督导检查,全力防御“玛莉亚”

来源:健康福建 发布时间 : 2018-07-11 15:02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天(11日)中午9点10分前后在福建福州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据福州气象局消息,“玛莉亚"已成为有历史记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最强台风,有历史记录以来登陆福建台风第二强,已超2016年登陆厦门的"莫兰蒂"台风。

  这几天来,省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派出7个督导组奔赴一线督导检查。

  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带领督导组赴省二人民医院指导防抗台风工作。陈晓春、陈星、陈厚銮、陈兆文、杨闽红等委领导分别带领其他六个督导组,赴福州、宁德、平潭等地一线医疗卫生系统督导检查。 

  检查中,各督导组听取了各单位防抗台风的工作部署情况,详细询问了领导在岗带班、危重病人安置、应急队伍准备、战略物资准备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密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全力以赴把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巡查制度,切实落实各项防台防汛预案,发现灾情、险情要及时按规定上报,确保医院发电设备正常,不断水断电;要切实做好台风期间的工程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消除施工现场的各类事故隐患,做好发电用油、防汛沙袋等物资储备,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台风带来的损失;要加强汛期传染病的防控,一旦发生情况,要按上级要求快速反应,处置到位。

 

来源:健康福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