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处室信息 > 办公室 > 综合管理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淑芳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 2017-12-01 17:08
    近期,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的统一安排,委领导分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9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轻车简从,深入福州市鼓楼区华大、鼓东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基层一线医护人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心贴心畅谈健康中国战略的美好愿景。

  在华大、鼓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众就诊秩序井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十九大精神宣传栏鲜红醒目。朱淑芳主任一行深入药房、诊室,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分级诊疗情况,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前来就诊的患者了解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以及对社区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会议室,朱淑芳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居民代表一起,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医务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提建议,就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朱淑芳主任对鼓楼区委、区政府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抓好基层基础工程,对广大医务工作人员扎根基层、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区医务工作者真正是人民健康“守门人”,基层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与十九大精神息息相关,健康中国战略就是由基层一个个细胞构成,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交流探讨对加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很有促进作用。

  朱淑芳主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场政治必修课,发动全民参与,切实在领会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旗帜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理解、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县)委的部署要求,当好基层“宣传员”“服务员”,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朱淑芳主任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和需求双导向,在重大疾病预防、社会资本办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要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持“预防为主”,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更好为人民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省保健委办公室主任王喜瑛,委办公室、基层处以及鼓楼区卫生计生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附件下载: